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解码mRNA疫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多国企业争相入局,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寥寥无几,火热赛道格局如何变幻?
2021年2月18日,以色列特拉维夫,民众接种mRNA新冠疫苗。以色列是目前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
 

  文|财新周刊 王礼钧 马丹萌,王卓青(实习)

  从研发到上市使用仅有不到一年时间,新冠疫情催热了普通人对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的关注。

  截至目前,全球共有两款mRNA疫苗问世,已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分别为德国BioNTech公司与辉瑞合作研发的BNT162b2与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1273,二者在临床试验中展现出的保护率均超过90%,但储运温度条件苛刻。另有两款仅需标准冰箱温度就能长期储存的mRNA疫苗也已进入临床试验中后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