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新系统如何冲击数据广告|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苹果以隐私保护为名,将精准广告追踪选择权还给用户,iOS原有精准营销体系面临变革,而互联网数据寡头则将更强势
 

  [编者按: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苹果召开2021年开发者大会(WWDC),发布了新版手机、电脑、平板、手表操作系统,扩大用户对数据采集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用户可以在电子邮箱(Mail)应用中,选择关闭数据追踪,此后邮件发送者将无法追踪用户何时阅读邮件、IP地址、地点等信息。同时,浏览器(Safari)也可以向追踪器屏蔽用户IP地址,致使追踪器无法集合用户在不同网站上的行为。

  苹果还将推出“应用隐私报告”,用户将能看到各类应用在过去七天内,调用其位置、图片、声音、镜头等功能的频率,甚至可以得知这些应用和哪些第三方分享了数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