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广东省联社改革探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广东最新一轮农信社改革,既有对农合机构市场体系的重构,又包括对省联社自身的改革,具体方案尚待多部委会商后定夺
截至目前,广东省农信系统共有82家农商行,规模较大的有广州农商行、深圳农商行、东莞农商行、顺德农商行。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郑丽纯

  新一轮农信社改革启动,曾经的改革产物——省联社——是本轮的被改革对象。

  2021年3月2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21年全国“两会”前夕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后回应记者称,省联社改革要视各地情况而定,“进展比较快的广东,做得很好,还有很多省份一直都在沟通中”。这是金融监管部门官员,首次在公开场合披露进展。

  据财新记者了解,2020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上报了本轮农信社改革方案,最终结果尚待多部委会商决策,正式批复目前还未下达。省联社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决策层颇为谨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