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京东方面板战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跨越产业周期的持续扩产,京东方终于坐稳LCD龙头,但OLED霸主仍为韩企三星和LG。从规模领先到技术领先,仍需跨越鸿沟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何书静
 

  面板行业进入上行周期,供不应求、价格上扬,积淀了28年、备受盈利压力的京东方,终于迎来高光时刻。

  4月12日晚,京东方(000725.SZ)发布2020年报,营收同比增长近17%达135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2%达50亿元;此外,还预计2021年一季度至少录得50亿元净利润,较同期增长782%。

  “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一名面板行业分析师指出,京东方单季盈利超50亿元是A股科技公司中的“史上最好业绩”,此前市场预期是35亿元。京东方近期股价持续上行,4月14日涨幅超过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