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我的编剧朋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多漂亮一小伙子!记忆中,弯着腰准备启动电脑的少言,就是这个样子
 

  文|宋朝
  媒体人

“我离开了这个世界”

  2021年3月22日凌晨4点50分,闹钟把我叫醒。一刻不敢迷瞪,洗漱一番后,我便下楼了,小区南门有辆顺风车在等着。此行的目的地是民航总医院。这是我第一次坐顺风车,为此前一晚专门研究过。我住在离燕郊不远的一个小镇上,每次出门,首选公交,以至于动辄要两三个钟头。只是今天必须在7点前赶到,考虑到时间仓促,只好叫车。一上车,司机就告诉我,这个时段路况很好,不用着急。算是吃了颗定心丸。只是没想到,上路没多久,他的车就坏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