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细解方正重整方案 激烈博弈如何成交|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曾经最大的校办企业历经波折,最终选择以“资产出售式”的模式重整,参与各方的得失之间,充满激烈与微妙的博弈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于宁 吴雨俭

  中国曾经最大的校办企业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进入司法重整已一年又两个月,终于在法定期限的最后一天拿出了重整草案。

  2021年4月30日,“五一”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大多数上班族已准备休假,方正集团重整管理人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证券部却异常忙碌。当日晚间,方正集团发布重整进展公告,称已与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珠海国资,下称“珠海华发”)、中国平安、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特发”)组成的联合体签订重整投资协议,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重整草案,已向北京一中院提交。几乎同时,中国平安发出公告,宣布授权平安人寿参与北大方正集团重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