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京东物流贵不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比顺丰估值高,比菜鸟资产重,年内预期大亏损的京东物流,登陆港股成为刘强东的第四家上市公司
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刘强东。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屈运栩

  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强东最近一年内收获了四家上市公司,此前分别是众包物流平台达达上美股、京东健康上港股和京东集团回港股发行;这一次,是其最下重金打造的京东物流登陆港股。

  京东物流在港交所正式挂牌前夜即暗盘涌动,报价冲高到48.55港元/股,较招股价涨20.29%;5月28日,开盘报46.05港元/股,高开14.1%,但整日高开低走,收盘涨幅收窄至3.32%,瞬时市值2540亿港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