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REITs开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当面向普通投资者的产品发行后,项目治理的透明度、运营效率、收益稳定性都将面临市场检验
除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常被提及的优势,在通胀预期下,于投资者而言,亦是多一种投资标的选择。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1年5月下旬,首批九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网下询价结束,酝酿十年有余的中国公募REITs终于诞生。

  “筹备了十多年,乍一听,是不是觉得这个政策出台太慢了。”高和资本联合创始人周以升表示:“我倒是觉得,我国公募REITs的发展已经非常高效了。”在新兴市场推行公募REITs并非易事,较高的市场利率使得投资者对REITs的固定派息率期待高,而物业的当期收益率偏低,两者的矛盾需要在合适的时间窗口才能消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