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东南亚互联网巨头“三国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为实现生存所需的规模效益而引发的一场业界合并,重整东南亚互联网市场新的竞争格局
未来,东南亚互联网行业格局将长期维持SEA、Grab和GoTo“三足鼎立”的竞争态势。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东南亚互联网行业,正复制着中国同行早年的发展轨迹:寡头化、平台化。中国互联网公司间持续20余年的缠斗史,也成为了东南亚市场最好的“教科书”,让当地“独角兽”们的成长变得效率更高、方向更清晰。

  网约车公司Gojek和电商公司Tokopedia在今年5月宣布合并,成为东南亚互联网行业寡头化的最新注脚。这两家企业原本在东南亚各自行业中都排名前三,实力不俗,却最终在行业龙头的竞争压力下选择联手,跃升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互联网科技平台,业务覆盖多个领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