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告别比特币“挖矿”|显影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随着四川20多个比特币矿场拉闸关停,曾经荷载全球六成算力的中国比特币“挖矿”告终
5月3日,四川黑水,一位藏族妇女正在搬运从新疆转运来的矿机。她动作熟练,手里捧着的电源线像一束花。
 

  图|财新周刊 丁刚
  文|财新周刊 萧辉

  叶朗不时抬手看表,当时针来到6月19日晚上9点,他皱紧眉头,手微微颤抖,在微信工作群里下达指示:关机拉闸。

  “结束了,都结束了。”叶朗喃喃自语,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明显的失落和不甘。

  此前一天,6月18日,四川省发改委和四川省能源局发文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文件要求,各市州电力公司在6月20日前完成对26个疑似比特币挖矿项目的甄别、清理、关停工作,叶朗在阿坝州黑水县担任厂长的比特币矿场位列26个被点名单位榜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