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医疗保障求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走向法治化的道路中,必须要破解诸多遗留问题
2021年6月15日,国家医保局就《医疗保障法》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这是在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后,医疗保障领域又一次立法。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张一凡(实习)

  再过不到一周,备受行业关注的《医疗保障法》公开征求意见便告结束。

  此次立法关乎今后中国医疗保障制度的模式和走向,影响力不容小觑。6月15日,国家医保局就《医疗保障法》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这是在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下称《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后,医疗保障领域又一次立法。不同的是,此次立法内容是统领医疗保障制度的基本法、综合法,并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它的制定也标志着中国医保制度建设和管理逐步从政策治理主导进一步走向法治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