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北大医疗重整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北大医疗高速发展中的种种“乱账”,为北大方正集团破产后医院板块的重组投下阴影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包志明

  7月5日晚,随着中国曾经最大的校办企业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司法重整计划正式获批,破产重整进入执行阶段,旗下北大医疗,这艘巅峰时期号称有上万张床位的“航母”迎来新主——中国平安

  方正集团重整历经多方博弈,在最后关头达成一致,最终选择以“资产出售式”的模式重整。纳入本次破产重整的有五家公司,即“1+4”,1是指方正集团,4是指方正旗下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大医疗”)、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四大产业集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