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告别“996” 大厂们如何盘算?|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从压缩工时到保障临时工权益,系列强化劳动者劳动保障的监管文件落地,推动互联网行业调整劳资关系
互联网公司的正式员工终于见到了“双休日”的曙光,而附着于电商、本地生活、网约车等互联网新兴业态之上的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灵活用工,正被逐步纳入监管政策框架,倒逼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深入合规化进程。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关聪

  面对人口红利见顶、监管政策收紧的外部变化,中国互联网行业开始了新一轮或主动或被动的用工调整。

  6月初,腾讯旗下曾开发《和平精英》《欢乐斗地主》等热门游戏的光子工作室群,决定允许员工在每周三晚上6点下班,其余工作日不晚于晚上9点离开办公区。

  6月24日,快手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国家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费,成为首个正式宣布制度性剔除周末加班的互联网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