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提高资本市场可预期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资本市场面临内部和外部的不确定性,但双向开放的格局从未改变
瑞幸造假、滴滴被安全审查以及近期教培行业巨变,引发了中概股、港股,甚至A股市场的巨幅波动。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岳跃

  瑞幸造假、滴滴被安全审查以及近期教培行业巨变,引发了中概股、港股,甚至A股市场的巨幅波动。位于资本市场的中国公司,正面临此前“走出去”从未感受过的多种不确定。

  “无论境内、境外,政策说出就出,远超预期。”一位中概股企业内部人士说。

  7月23日,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明确,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