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注册制任重道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时间,注册制从增量市场推向存量市场;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的同时也带来种种新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进入市区的高速公路上,第一个广告牌上两位明显不是明星的男性合影与“华与华”三个字异常引人注目。

  “我每次路过时,都会想一下这两人是干什么的,也没想出来‘华与华’是什么牌子,直到读客文化(301025.SZ)IPO这么热闹,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两人啊。”一位券商营业部的客户经理说,“读客文化算是今年打新首日收益率最高的股票了,中一签成本775元,首日收盘就赚1.51万元,不过二级市场股民赚钱不多,公司肯定也没融到多少钱,一级市场的投资人赚翻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