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北京证券交易所登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公司制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吸引“专精特新”企业挂牌,每日涨跌幅30%,建立退市制度
2021年9月3日,北京,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交所成立相关信息。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主任周贵华、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徐明、证监会公众公司部副主任杨喆回答记者提问。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岳跃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

  同日,针对北交所如何定位、与沪深交易所的关系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问题,证监会官网发表《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 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全面解释了北交所下一步运转的模式。

  建设北交所的主要思路是,严格遵循《证券法》,按照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原则,总体平移新三板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坚持北交所上市公司由创新层公司产生,维持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交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同步试点证券发行注册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