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医美大浪淘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20日
医美广告执法细则的出台,使得数度轮回的行业监管有了更易执行的抓手,重点是如何让规模庞大的“黑医美”市场出清
医美行业整合拉开帷幕,集团化运营有助于摊薄推广成本,从而摆脱营销投入大、获客难的困境。
 

  文|财新周刊 孙嫣然(见习)

  针对医美行业的新一轮强监管,找到了新抓手。

  2021年8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重点强调医美广告属于医疗广告。

  医美关键在“医”,这一定性,意味着广告主必须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能发布或委托发布医美广告;发布医美广告必须依法取得或查验《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并按规定发布。将广告与合法资质即“牌照”挂钩,抓住了医美监管的“牛鼻子”——这一行业超过三成的营收花在了广告等渠道营销;虚假或夸大的各类医美广告,亦是引起消费纠纷甚至医疗事故的重灾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