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驱动全球绿色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疫情反复中,绿色转型机遇和挑战何在?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新加坡分会场,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发表演讲。
 

  文|财新周刊 曾佳

  全球步入后疫情时代的曙光初显,但各国的经济复苏之路仍面临阻力与分化。在财新峰会举行之际,远在欧亚大陆另一端的苏格兰格拉斯哥市,正在举行备受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作为《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后召开的首次缔约方会议,COP26的进展以及各国减排承诺能否实现控温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自然也成为峰会上各方最关心的话题。

  在新加坡会场的开幕演讲及问答中,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表示,新冠疫情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关键教训在于:为应对大流行病这样的全球性危机,全球领导力和凝聚力不可或缺。只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协调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全球不仅能够走出新冠危机,还能比以往变得更强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