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美联储“鸽鹰”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面对通胀来势汹汹,完成换届的美联储是否将“由鸽转鹰”? 未来美国缩减量宽和加息的节奏将如何演变?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井豫涵

  美联储未来四年掌舵人初定。2021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现任主席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现任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被提名为副主席。

  这一被各方一致认为符合预期的决定,在金融市场却激起不小的反应。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对利率水平更敏感的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一反此前连创新高的走势,连续三天盘中跌幅超过1%。美元指数则在当日升至2020年9月以来最高。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提名公布后,市场预期已计入(price in)美联储在2022年末前加息三次,远高于目前美联储预测的一次和主流机构预测的两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