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REITs再出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作为公募产品,公募REITs是否适合普通投资者?如何解决政策性与逐利性、公募基金治理与基建资产管理的冲突?
作为中国市场的创新型投资品种,首批9只公募REITs产品的底层项目资产经过层层筛选,资质优良,均处于京津冀、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且属于国家优先支持的项目类型。
 

  文|财新周刊 岳跃

  中国首批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公募REITs”)上市半年之际,第二批产品趁热打铁,2只已经公布询价结果的产品不出意外地非常火爆。

  作为中国市场的创新型投资品种,公募REITs被寄予厚望,这半年来的表现也备受市场关注。首批9只公募REITs产品的底层项目资产经过层层筛选,资质优良,均处于京津冀、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且属于国家优先支持的项目类型;首募规模共计314亿元,引来4倍于此的各路资金竞相追捧,9只产品均一日售罄,成为新爆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