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滴滴掉头|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13日
既要低成本美股退市,又想无缝链接香港挂牌,滴滴再上市之路能否走通?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尉奕阳(发自香港)

  上市155天、离限售股解禁大限仅仅25天之际,滴滴(NYSE:DIDI)于12月3日宣布启动纽交所退市和中国香港上市准备工作,此时的股价离6月30日的首发价14美元/ADS下跌近六成,总市值由670亿美元腰斩至300亿美元左右。

  截至2021年3月的最近12个月,在中国拥有3.77亿年活跃用户和1300万名活跃司机的中国最大网约车平台滴滴,2020年收入1417亿元,在连续多年亏损后,当年仍报出净利润-106亿元。2021年6月30日,滴滴在美国上市,融资44亿美元,融资额是史上中国公司在美IPO第二位,仅次于2014年创下250亿美元纪录的阿里巴巴集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