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潮涌潮落|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资本市场一系列运作事非人愿,个人行为失据,落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不保、官司缠身、泥足深陷
汪潮涌已经失联近三周,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位于北京亮马桥的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是2021年11月29日下午。
 

  文|财新周刊 岳跃

  私募市场知名人物汪潮涌,已经失联近三周,财新经多渠道独家证实了相关信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位于北京亮马桥的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833858.NQ,下称“信中利”)办公室,是2021年11月29日下午,第二天下午3点,他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案由是涉嫌职务侵占。

  直到财新12月16日上午发布报道后,近两周未有任何公告的信中利,宣布从即日起停牌至12月29日,并称“相关情况尚待确认”;当天傍晚,信中利再次公告,“已通过各种渠道多次联系汪超涌先生及其家属,但均未取得有效联系”,且未收到由公安、司法等机关发出的正式通知或协助调查的要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