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游戏版号再次按下暂停键 新一轮调整能迈向更高水平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四个月来未有任何新游戏获批“准生证”,监管按下暂停键,引导市场展开新一轮的调整与反思
中国游戏行业发展20年,在舆论场上的矛盾形象分毫未变。氪金、沉迷之外,游戏还是上游内容行业IP化运作、落地变现的重要终端形态,形成了庞大的市场价值链条。
 

  文|财新周刊 关聪

  被称为新游戏“准生证”的版号,在开闸两年后再度停发。

  “2021年游戏行业不好做,主要原因是批不下来版号。”一名港股上市游戏公司发行人士告诉财新,一个版号从申请到下发少则四个月、多则一年,“政策收紧,很多只待版号就能发行的产品都没信儿了”。

  2021年9月初,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间的防沉迷新规出台不久,市场憬然察觉,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上每月更新的版号审批结果未能在8月如期而至。这一沉默的信号持续至今,四个月来未有任何新游戏获批,市场由此展开新一轮的调整与反思。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