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检阅新冠救治防线|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7日
中国应对新冠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否牢固?
2020年2月16日,航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建设。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刘登辉、周信达(实习)

  两年前,2020年1月底,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深圳市委、市政府根据收治情况,决定紧急建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扩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储备。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见证了这一全新的深圳版“小汤山”从设计到落成的过程。上万名工人,24小时“连轴转”,耗时20天⋯⋯2020年2月下旬,在与本部一山之隔的空地上,应急院区拔地而起。据刘磊介绍,目前应急院区拥有全球规模罕见的1008张负压病床以及200张以上的重症ICU床位,医护人员按轮班从本部抽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