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前总监涉毒案中案 假阿德拉如何流入中国|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01月17日第3期
从境外网购国家管制精神药品阿德拉,实际却买到含冰毒成分的“假药”,类似案件已发生多起且有关联。假阿德拉走私进入中国,引发系列连锁反应
根据天津海关缉私局线索,青岛海关缉私局日照分局跟踪分析,在2021年4月中旬刑拘犯罪嫌疑人杜某并扣押嫌疑包裹,在进境包裹内查获夹藏走私进境的疑似毒品阿德拉60粒。图/青岛海关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

  变故发生在几分钟内。2021年3月18日傍晚6点多,深圳软件产业基地的一个快递柜附近,孙奇斌取出快件,正准备离开,突然被提前布控在此的警察控制。在第三方人员见证下,警方对他进行了人身检查,并当场打开快递包裹,包裹里是一个蓝色塑料瓶,内有粉色片剂97粒,称重为37.59克。

  后来的检测显示,这些片剂含有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成分,平均纯度为1.27%。这是一起跨境涉毒案件,包裹从美国快递入境,申报名是GNC维生素片,2021年3月15日在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接受查验时即被测出冰毒、摇头丸成分阳性。线索一路转到收件地海关,快件仍按正常流程派送,最终牵出了取件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