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飞行汽车适航认证破冰 空中出租车还有多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中国民航局一改跟随者姿态,率先接受无人驾驶客运航空器适航申请
中国希望在飞行汽车领域复制电动汽车“弯道超车”的故事。2020年7月12日,山东烟台,亿航进行飞行汽车载人试飞。
 

  文|财新周刊 方祖望

  2021年12月27日,全球支线航空巨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宣布,旗下飞行汽车公司Eve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在纽交所上市。

  2021年共有四家飞行汽车企业通过SPAC形式上市。它们分别是美国飞行汽车企业Archer和Joby、德国飞行汽车企业Lilium、英国飞行汽车企业Vertical。

  飞行汽车行业已经步入资本化阶段。在中国,小鹏汽车(NYSE:XPEV)投资的飞行汽车企业在2021年10月获得行业最大单笔5亿美元的融资,计划在2024年量产飞行汽车;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9月宣布,获得1亿美元融资;初创飞行汽车企业上海时的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沃兰特”)等也都先后获得“金主”垂青。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