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折叠屏手机起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折叠屏手机是过渡性还是划时代的产品形态?安卓阵营厂商借此争抢高端市场,苹果何时出手?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周蜜(实习)

  过去两个月,OPPO华为荣耀相继推出折叠屏手机。一名接近vivo的人士告诉财新,vivo的折叠屏产品业已准备就绪,最快2022年3月底前发布。这意味着,除了苹果,主流手机品牌齐聚折叠屏赛道。

  2007年,苹果iPhone横空出世,一块多点触控的液晶直屏一举替代全键盘功能机,拉开了智能手机时代帷幕,成为此后15年的主流产品形态,只不过是屏幕尺寸越来越大、屏占比越来越高。近年来,手机产品日益同质化、市场规模增长滞缓,厂商在比拼堆料之外,苦于跳出窠臼,寻找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新品类。2022年春节期间,各家折叠屏手机一度脱销,令业内外聚焦:手机界的新路线来了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