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携程自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新冠疫情走到第三个年头,旅游市场剧烈萎缩,跨界者入局分羹,在线旅游平台充满危与机
 

  文|财新周刊 孙嫣然 贾天琼

  2022年以来,极具传染性的新冠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席卷全球,一直坚持动态清零抗疫策略的中国面临巨大的境外输入压力。这注定虎年春节仍是“非必要不出行”。国家交通运输部2月6日称,春节假期预计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1.30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69.2%。

  新冠疫情迄今已到第三个年头。跨境游封冻,国内游梗阻,旅游行业在阴霾下挣扎。1月2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旅游总人次和收入仅恢复至2019年的一半左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则预计,2021年全球旅游业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将达2万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