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带一本书去巴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林达带着法国作家雨果的伟大作品《九三年》游历巴黎,这段游历成了一本书,叫《带一本书去巴黎》。十多年后,我响应她的动议,也带了一本书来到这里
 

  文|张冠生
  文字工作者

  2014年是中法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双边议定的庆祝活动中,有个论坛年会,以“丝绸之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永恒通途”为主题,是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

  会议邀请函说,将有中、法、德、英、波兰、加拿大、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与会,讨论“丝绸之路与物质文化交流”“丝绸之路与精神文化交流”“16世纪以来的中法文化交流”“中法友好关系与中法文化特性”等话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