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谁在搏杀中概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中概股、港股、A股,暴跌复暴涨的过山车之后,中国资产与全球投资者是否仍然互相需要?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岳跃、全月 发自北京,杨敏 发自新加坡

  突如其来的地缘政治危机刺激之下,投资中国的资本市场投资者正在体验过山车。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自此拉开全球股市下跌大幕。进入3月,俄乌战事继续发酵,欧美对俄罗斯全面制裁,伊朗核谈判推迟,国际油价飙升、大宗商品脱缰,海外通胀持续走高,再加上中国内地疫情再起,市场沉沦不已。然而,此后美股因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后恢复上涨,港股、中概股与A股却跌势扩大,裂口下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