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疫情大幅拖累经济修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多省市疫情蔓延,中国经济正面临2020年初以来最严峻的冲击,三重压力再现,通胀攀升,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3月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在全国多个省市蔓延,打乱了中国经济修复的节奏。

  近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1,低于2月2.3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降8.2个百分点至42.0。两个行业PMI明显回落,拖累3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6.2个百分点,仅录得43.9。财新中国三个PMI均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此轮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较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