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俄乌之战搅动太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洲、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太空合作也未能置身事外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两名俄罗斯宇航员飘浮空中,关上舱门,向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黑(Mark Vande Hei)挥手告别,然后把他扔在国际空间站内,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返回了地球。

  这不是事实,而是一段虚构的剪辑视频,由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Roscosmos)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于3月5日分享在社交媒体上。虽然他注明了是在“开玩笑”,但仍引发了一场恐慌,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轮番下场辟谣。罗戈津本人也在10天后强调,范德黑将按时在3月30日返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