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物流保卫战艰难推进 抗疫民生连环待解|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阻断病毒传播需要人货静止,保障生产生活则依赖人货流通,如何平衡?
2022年4月9日,江苏无锡,沪宁高速无锡段南京往上海方向,大货车排起了长龙。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余聪 白宇洁 杨锦曦(见习) 张而弛 屈运栩 包志明

   2500万常住人口、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4万亿元的中国第一大城市经济体——上海,正在进行一场空前的两线作战:“封城”抗疫和物资保供之战。

  志气高涨地参与保供的在线零售巨头京东,低估了这场战役的艰巨性。

  4月8日,京东高调宣布投入上海市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战。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文博公布数据称,京东对粮食、肉禽、海鲜等均超平常2—3倍备货,将为上海提供超过1600万件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可保障上海京东用户近1个月的日常供应。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