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马克龙胜选:中心战胜边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2日
来路不易,去路尤艰,磕磕绊绊一路走来的马克龙,未来五年亦难称坦途
 

  文|财新周刊 李忆,田非凡(实习)

  4月24日晚,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集会上,欧盟旗帜和法国国旗在台下人们的手中一同飘扬。44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言时几度哽咽,语气谦逊:“我们的国家正被怀疑和分歧所困扰,今天的投票要求我们去考虑所有人们生活中的困难,对人们和他们所表达的愤怒作出有效的回应。”

  当晚,五年一度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决选结果出炉。历经两年多的新冠疫情考验和两个多月前开始的俄乌冲突,作为今年欧洲政治分量最重的一场选举,这场大选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