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影院艰难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疫情反复致使影院大面积停业,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环环相扣,风险彼此传导
 

  文|财新周刊 关聪

  中国电影市场在“五一档”后,进入又一个艰难时刻。多名电影从业者不约而同地告诉财新,“2022年的情况要比停业近半年的2020年更难”。

  2022年“五一档”全国6461家电影院开门迎客,仅收获2.95亿元票房,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差成绩;观众867.2万人次,同比下滑80.4%。

  3月中旬起,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出现2020年之后最大规模的影院休市潮。此后,全国电影院营业率不足50%,致使“清明档”以1.22亿元票房创下十年新低。4月出现11年来首次未能突破1亿元单周票房的情况,甚至不及2020年7月电影院复工首周的产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