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Arm中国股权混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六方力量争抢Arm中国合资公司控制权,能否保证专利授权的可持续性是问题核心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屈运栩

  5月12日,日本东京,全球最大的科技产业投资公司之一软银集团(TSE:9984),发布了其成立40年以来的最差业绩——在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巨亏151亿美元,其中软银愿景基金因被投企业市值大幅缩水,账面亏损268亿美元。

  这份年报仅有的亮点,是其控股的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初步解决了中国合资公司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Arm China,下称“安谋”)的控制权之争,使得Arm移除财务障碍,有望赶在2023年4月前冲击美股上市。软银急需处于芯片行业风口的Arm回流现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