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信托转型前路不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信托业传统业务持续压降,证券类和服务信托等新业务增长尚不足以支撑盈利,风险资产处置依然艰难
2021年整个信托行业呈现资产规模止跌回升、营业收入小幅下降、净利润企稳、违约风险暴露增加的态势。
 

  文|财新周刊 刘冉

  本应于2021年末召开的中国信托业年会,推迟了近半年后,在2022年5月18日以线上形式召开。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会上对当前信托业转型发展的重点作出部署:一是进行科学的信托业务分类;二是研究推行信托公司分类监管。

  2022年5月上旬,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中的61家已经交出了2021年的业绩“答卷”。尚未发布年报的公司有雪松信托四川信托吉林信托新华信托新时代信托华信信托国元信托7家,多为风险已经暴露或是正在风险处置中的信托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