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职业足球探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只有从困难的事做起才有出路
2022年5月16日,陕西西安,足球爱好者选择在晚间到足球场踢球放松。
 

  文|财新周刊 关聪

  6月3日,2022年中超联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推迟近三个月后,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揭幕。开赛前十天,5月23日,18支参赛队伍中的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下称“重庆两江”)因为负债,无力支持运营,宣布解散。

  其实早在5月18日,重庆两江就传出“迫于生计”停止训练,员工在微博发布求助信称,不少球员下班后送外卖、开网约车,被拖欠工资最长时间达16个月。

  重庆两江称,受疫情和足球行业发展模式的影响,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进,债务高企,停运时账户甚至已被冻结。2022年4月底,俱乐部身后的当代集团改名*ST当代(000673.SZ),原因是公司已经连续三年亏损,存在退市风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