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旅游业三年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新冠疫情反复煎熬,消费反转将至未至,旅游业如何活下去?
2022年6月3日,北京市房山区五渡河,市民在河滩上露营。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人的旅游方式逐步改变:从出境游到国内、省内高端游,再到本地游。图:张芮雪
 

  文|财新周刊 孙嫣然

  “旅游业可能在7月以后迎来反弹,上海周边的杭州千岛湖、莫干山及苏州等地将显著恢复,部分酒店今年暑假的收入可能达到同比130%—150%。”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酒店及旅游地产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涛,在上海静态管理两个月重新开放后如此乐观地预测。

  2022年初以来,传染率极高的奥密克戎疫情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暴发,中国旅游行业主力消费人群出行困难,人员流动限制让旅行社、景区、旅游城市几乎断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