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香港新官上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东方之珠”未来需继续闪耀,新一届特区政府责无旁贷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6月19日,国务院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

  此次获任命的主要官员共有26名,涉及特区政府架构中各司、局级官员,以及部分重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获任命官员将与李家超一起,于2022年7月1日就职。

  26人中,于现任第五届特区政府履职的6人获续任,其余20人既有新获任命加入特区政府管治团队,也有从现届特区政府职位中调任的问责官员。新管治团队班底中有6名女性,比例接近四分之一,为历届特区政府最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