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电动汽车抢道东南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东南亚燃油车市场久攻不下,电动汽车有望成为中国车企的突破口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5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印尼总统佐科(右)在当地第一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启动仪式上给电动汽车充电。图:Sonny Tumbelaka/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杨敏 发自新加坡,安丽敏 发自北京

  “我们进行了很多讨论,特别是如何从冶炼厂到生产电池材料,再到生产电池和汽车。我向他提议,在印度尼西亚建设整个电动汽车供应链会非常高效。”6月17日,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提起5月会见特斯拉CEO马斯克时称。

  东南亚正在兴起一股电动汽车热潮,印尼政府不断向特斯拉(NASDAQ:TSLA)抛出橄榄枝,筹码是印尼丰富的镍资源。2022年5月,佐科在美国参加完东南亚领导人峰会后,特意会见马斯克。佐科称,特斯拉近期派团队考察了印尼镍矿,旗下的汽车相关团队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访问。他还邀请马斯克参加11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不过,截至目前,特斯拉尚未明确表态会否投资印尼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