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SPAC哑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美国市场SPAC空前火热后遭遇强监管与资产荒,并购失败沦为空壳而到期清盘;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方兴未艾的SPAC亦放慢了脚步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华尔街近年来异常火爆的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机制,被各路资本当成“盲盒”追逐不过两年,如今已迅速降至冰点。数百家已上市的SPAC,面临着收购资产无果而不得不到期清盘的命运。

  2022年7月24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由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Bill Ackman发起的SPAC——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下称“PSTH”),向投资人退还了40亿美元的资金,理由是“未能找到合适的目标收购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