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创新药企寻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长达一年的估值下杀,给中国创新药行业上了深刻的一课,投资人和企业正重新审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2021年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参观者观看参展药物。砍掉“多余”管线,轻装上阵的创新药企业,能否将核心产品推到商业化阶段,抑或是售出权益取得收益仍充满变数。对创新药行业来说,差异化竞争依然是发展基底。 图:盛佳鹏/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陈曦 滑昂

  久违上涨后,创新药赛道再度调整。A股创新药ETF(159992.OF)在4月27日触底回升,至7月5日实现超25%的阶段性涨幅,随后三周又下跌7%。即便如此,资本市场对创新药赛道的关注度仍有回升,曾经沉寂几个月的创新药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已经出现扎堆申报的景象。

  荣昌生物(688331.SH,09995.HK)成为创新药板块本轮股价反弹的领跑者之一。截至7月22日收盘,荣昌生物A股股价报52.07元/股,自4月27日以来已累计上涨超七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弹到如此高位,超出预期。”有投资人感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