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汇率避险再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扩大汇率避险业务覆盖面,需要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原则,也需要监管部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多方发挥合力
中国银行江苏南通分行工作人员在清点美元和人民币。自从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已成常态,但在汇市中如何避险,成为企业等市场主体必须直面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王石玉 彭骎骎

  “8·11汇改”将满七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已成常态。在云谲波诡的汇市中如何避险,成为企业等市场主体必须直面的挑战。

  以最近两年多为例,在2022年3月前的24个月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7开始一路升值,并在2022年2月一度触及6.3034,累计升值幅度超过10%;然而,随后一个月,人民币骤然回调,当月跌幅就超过4%。截至8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抹平了近两年来的涨幅,基本回归6.70至6.75之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