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越南房地产虚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外资涌入,会否书写造富神话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4日,越南胡志明市街景。2022年二季度,胡志明市公寓新房均价达3173美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3.5%。图:丁刚
 

  文|财新周刊 杨敏 发自新加坡

  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当下,最火热的外商投资标的在哪里?越南一定是选项之一。

  北京投资人周红(化名)2022年7月第一次来到胡志明市,在全球主要成熟市场都有投资房地产的他,这次在胡志明和河内分别买下一处高端公寓。“在衰退大背景下,必须给钱寻找新的增长方式。”周红说。

  凭借不断开放的对外政策、相对低廉的土地和劳动力市场,以及有效的新冠疫情防控,越南在后疫情时代备受外国投资者的瞩目。市场关注越南,往往聚焦加工制造业供应链转移,2022年前7个月,加工制造业在越南领跑其他行业,吸引外资逾100亿美元,同比增长2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