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休斯敦中国癌症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从2012年我入住时的20多个中国病人,到2020年新冠疫情前,8181社区住着100多户中国病人和家属。病人换了一拨又一拨,一度我是最资深的病人,见证了中国病人的悲喜
圣诞节的时候,休斯敦光盐社的义工们在8181Fannin-IMT 社区里组织大家一起联欢。
 

   文|师永刚
   《凤凰周刊》原主编、作家

  中国人喜欢扎堆,到美国治病也不例外。自2012年起,至少有数千名中国癌症病人与家属,先后选择住在休斯敦这个叫作8181 Fannin-IMT的社区中。公寓距看病的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和超市、药店只有两公里路程。租客大部分是在得州医学中心各医院上班的医护人员、访问学者以及病人。这个社区在MD安德森癌症中心很出名,因为许多中国病人都会把居住的地址填这里。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