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南方大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历史性的高温热浪天气下,长江流域多省份经历了严重的气象干旱、水文干旱和农业旱情,导致山火频发,江河、湖泊“汛期反枯”。断流干涸之下,引发饮用水困难、农牧业受灾、城市电力紧张等一系列反应
2022年8月24日,四川内江,一处干旱的稻田。
 

  文|财新周刊 杨玉琪、康佳、黄晏浩、范若虹,王雅菁、施嘉翔、吕晋扬(实习)

  8月25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是该台今夏连续第36天发布高温预警。而在8月12日至23日,中央气象台更是连续12天发布高温预警的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只有当过去48小时四个以上省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最高气温达40℃以上,且预计未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时,中央气象台才会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也是中国现行预警系统实行以来,第一次发布国家级高温红色预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