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立法求解执行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酝酿数十年,《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终于亮相。这部专门立法能否破解执行难、执行乱?
2022年5月12日,山西太原,小店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整治“老赖”的“春雷行动”,对欠款不还、强占住房等一系列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财资产查封、腾退住房等行动。 图:胡宇光/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杨柳(实习),单玉晓

  2022年是韩国食品企业株式会社圃木园(下称“圃木园”)进入中国第12个年头。发展在华事业的同时,该公司称其10年来苦于胜诉裁决难以执行。

  争端的另一方是上海两家豆制品企业。2007年,圃木园计划来华投资,考虑到“张小宝”品牌在上海享有知名度,便于2008年同上海福生豆制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福生公司”)和上海张小宝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张小宝公司”)签订合资合同,设立主营蔬菜加工、豆制食品生产等业务的合资企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