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银行中期业绩承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净息差收窄、居民信贷需求低迷、房地产行业风险待解,下半年商业银行仍面临重重挑战
六大行2022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率均值为5.88%,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0.52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值为6.97%,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6.79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朱亮韬

  “在年初的发布会上,我曾说今年可能是我从业近30年以来形势最复杂的一年,现在发现这个判断并不为过。”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行长刘珺在该行2022年中报业绩会上如是说。

  2022年上半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资本市场云谲波诡,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居民融资需求持续低迷,商业银行这场业绩“保卫战”打得较为艰难,不少银行营收、净利润增速放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