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路径|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二十大报告显示,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未来发展动力何在?如何增进民生福祉?如何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10月16日开幕时所作的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的长期发展方向与目标。

  这十年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提高7.2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